简体   |    English


 
首页  |  主席致词  |  公司简介  |  人员简介  |  商业模式  |  新闻动态  |  创业回顾  |  企业文化  |  联络我们
新闻动态

文章标题: 睿智金融集团2011年年会暨肇庆复活节旅游
发布时间: 2011/05/04
发布媒体: 睿智金融
文章作者:

正文内容:

2011年4月22日至25日,睿智金融集团2010年年会暨复活节之旅在风景秀丽的广东肇庆举行。此次活动将年会及旅游相结合,使“睿智金融 快乐人生”的宗旨更加给力。本次活动一共吸引了包括睿智金融集团员工在内的115人参加,刷新了记录。
 
大家兵分多路于22日陆续到达位于七星岩湖畔的七星奥维斯酒店。一到酒店大家都被这里的湖光山色和大气磅礴的酒店设计所震撼,酒店东家石油大亨的伟志与风范在这里尽显。在巨大音响效果的自助餐厅里久未谋面的各路大侠尽情寒暄至声沙,趁兴而归至客房,躺在宽大舒适的床上,落地窗外暮色下远处奇山绵延置于湖中,仿入人间仙境。辛老辛罗林与几位老朋友在湖边品茶论道,赋诗一首:
 
肇庆
 
七星相望咫比邻,
庆云平等无俗人,
开坛漫议知盛世,
香茶烹就最提神。
 
第二天早上睡个懒觉一扫前日旅游奔波及平时工作的疲惫,享用了丰盛的午餐后,进入年会环节。下午主题及嘉宾演讲涵盖了投资、经济发展、历史演义、生意经、慈善及娱乐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睿智理财基金的管理人郑晓杨先生首先给各位投资者回顾了本基金2010年的表现及运作思路,并且介绍了欣欣向荣的金湖资产管理公司发展近况。第二位上场的嘉宾是高盛负责ECM的董事总经理邓体顺(Thomas Deng),他给大家详解了个人资本主义和国家资本主义的历史缘由及发展,直接比较了美国和中国两种经济体制的优劣,引发大家诸多回味思考。接下来的嘉宾是中信资本负责PE投资的董事总经理信跃升(Eric Xin)和其太太美国律师行Foley & Lardner管理合伙人孙嘉鸿(Catherine Sun)的夫妻秀,信先生从事PE投资,但却相当博学多广,特别对社会历史发展研究造诣颇深,他的演讲题目是“中国盛世到来了吗?”, 这也是他今后准备专门出书的内容,这次给大家做了提前透露,他旁征博引地告诉我们好日子还长得很,中国盛世实际上还没到来;紧接着信太太做为资深知识产权律师,首先就为老公的新书内容做了法律指引,然后诙谐介绍了自己既是现代职业女性,又是多产妈咪(已有4个男孩,肚子里正怀有1个女孩)的快乐家庭经,令大家非常佩服。随后,睿智金融的明星基金经理,睿智华海基金的基金经理张承良博士就他独特的投资理念跟大家做了交流,同时宣布自己的新书《征服股市》马上就要出版,他会将所有的出版收入捐赠给自己在湖北家乡的小学。
 
茶歇过后,首先是嘉宾讲者御京国际有限公司的主席匡耀先生演讲“销售渠道控制策略”,实际亲身案例介绍他创立的一盘投入小,风险小,但回报高,现金流强劲的生意,其颠覆常规投资理念(投资和风险成正比)的生意模式让大家大开眼界。接着,来自于渣打银行的资深投资银行家石平先生由于近年来热心慈善,因此和大家分享起了他的慈善心路。他参与精心制作但又平实感人的有关资助贫困乡村学校的电视纪录片催人泪下,睿智金融年会上首次出现的慈善议题即时引起了大家热烈关注和讨论,同样近年致力于慈善活动的资深律师南洁女士也即兴介绍了自己的经历与思考,让慈善议题更多地拨动大家的心弦。随后,来自中银保诚资产管理公司的年轻的基金经理杨煜(Bruce Yang),以胡野碧脱口秀徒弟和未来拍档的身份,带着烫手的香港基金界一线鲜活材料,首次以脱口秀的形式,给大家介绍了基金经理的投资趣事,并详述香港股市中五类不能碰的黑上市公司,其新鲜热辣的“内幕”引得大家前俯后仰,连声称奇。最后,做为每年年会的传统和压轴好戏,睿智金融集团的胡野碧主席上场表演脱口秀。今年,他勇于创新,一人出演二角,将未能到会的萧洪驰的中医内容和自己的脱口秀结合起来,创作了脱口秀《神医》,辛辣调侃中医界形形色色的神棍如张悟本,李一道长之流,让大家在捧腹大笑之中结束了此次年会。
 
当晚的晚宴气氛热烈,并且大家一起给睿智金融的创办人之一刘学恒过了38岁生日。睿智金融的创办人们已经在一起11年了,为纪念这风雨同舟的11年,大家给刘学恒端上了11个生日蛋糕。学恒被如此盛大的场面震撼了,激动地倏地一下站了起来,发表了激情的生日感言。随后孙嘉鸿律师(Catherine Sun)即场与寿星公表演起了二人“转”,转遍全场,请每一桌歌唱表演特色生日歌,让晚宴在高潮中结束。
 
第三日一大早,大家集合在酒店大堂,往鼎湖山景区进发。鼎湖山是广东四大名山之首,由山顶上有一汪碧湖而得名,而山中的庆云寺为广东四大名刹,所以鼎湖山是著名的佛教圣地和旅游胜地。从山麓到山顶依次分布着各种不同的森林类型,而保存较好的南亚热带森林是有400多年历史的原始森林,据测试,鼎湖山的空气负离子含量最高达到105600个/立方厘米,是目前国内所测定的最高的空气负离子含量区,故具有“天然氧吧”之称。鼎湖山因为覆盖着茂密的森林而蕴藏着丰富的泉水,从而造就了千姿百态的流泉飞瀑。行至飞水潭孙中山游泳处,辛老辛罗林有感而发:
 
鼎湖山
 
中山濯足飞天瀑,
龙潭吹雪镇上游,
沧浪之水清依旧,
人间处处濁泪流。
 
吸足了鼎湖山的氧气,出来已是饥肠辘辘,大家吃了午餐便接着前往七星岩景区。七星岩景区由置于湖中的七岩、八洞、五湖、六岗组成,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水,水湖相连。七星岩以山奇水秀、湖山相映、洞穴幽奇见胜。一行人来到一个大石室洞,洞口不高,但洞内穹窿宽广,石乳、石柱、石幔遍布其间,洞中有地下河,可泛舟水上。石室洞内最著名的还是石刻,洞口有唐李邑匿所书的《端州石室记》碑刻,洞内摩崖石刻林立,上自唐宋,下至明清,多出自名家之手,有“千年诗廊”之称。
 
回到酒店稍作休整,大家集合来到西江边的一家酒家晚膳。面对各种当地特色菜式,大家大快朵颐,酒热耳酣之际,国际清算银行的经济学家马国南博士与大家回忆起了早年在肇庆西部的云浮上山下乡插队的点滴,辛老辛罗林又当即赋诗一首:
 
西江
 
高要自居古端州,
云浮一向无所求,
谁知西江不识相,
不向西流向东流。
 
最后一天早上,大家睡了个懒觉,在又一次体验睿智金融集团“睿智金融,快乐人生”的企业文化之后,带着快乐的满足依依惜别,相约来年!
睿智金融集团 2007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MP(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