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English
Home  |  Chairman Statement |  About Us  |  Key Staff  |  Business Model  |  News  |  Review  |  Culture | Contact Us
News

Title: 受内忧外患拖累 港股全周跌4.5%
Date: 2011/02/12
Media: 第一财经日报
People in the news: 张承良

Content:

受内忧外患拖累 港股全周跌4.5%

 

受内地通胀预期加剧、央行加息措施,以及外围思潮看淡新兴市场导致资金外流的影响,港股本周一(2月7日)至周四(2月10日)连跌四日,唯周五(2月11日)回升120点,但也难逆转全周下挫1080点的大势,跌幅达4.5%,最终收报22828点。反映中资企业表现的国企指数全周则下挫630点,下跌5%,周五收报12082点。尽管港股沽压重,但交投活跃,主板平均每日成交834亿港元。

睿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对冲基金经理张承良博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表示,港股本周的表现较外围市场为弱,而导致本周港股大跌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来自于市场担心近期内地的旱情可能导致通胀进一步恶化,从而引发央行加息潮来临;另一方面,投资者看淡各个新兴市场而将资金撤回欧美市场的行动也拖累了港股。

“现在,人们对于各个新兴市场的通胀压力都表现出担心,这也是为什么资金重回欧美市场的原因。”但张承良指出,对于内地通胀的担心应该只是短期效应,内地企业的高盈利增长水平以及中国GDP持续上升等因素将在长期利好A股以及香港股市。

对于港股在兔年中的走势,张承良持乐观态度。他指出,尽管面临内地通胀进一步恶化的风险,以及内地今年GDP增长速度可能稍微放缓的态势,A股以及港股的估值仍然相当便宜。谈到内部因素,虽然内地旱情严重,但是,近期的少量降水稍微缓解了市场对于旱情以及粮食价格进一步上涨的担心,而这也是近日股市稍微回暖的原因。

“此外,外围新兴市场现阶段的估值较美国股市便宜,而以往情形刚好相反——由于新兴市场的公司盈利增长水平较高,过去几年都是新兴市场的估值高于美国股市。”张承良因此认为,新兴市场现阶段的“超跌”状况或许是个入市良机。

“A股基本上应该见底了。现在国企指数12000点的水平也应该处于底部了。”他认为,投资者或可趁此机会逢低吸纳,抓住这波行情。

相对于张承良的乐观,第一上海证券的叶尚志似乎认为港股后期仍然有机会继续寻底。他表示,本周港股的下跌,部分原因与埃及局势恶化有关,但随着埃及局势的回稳,国际油价也再次下探,反而是欧美的经济复苏令资金流出亚洲市场。

展望后期,他认为港股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恒指有可能朝22000点下探。”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 小月

Vision Finance Group Limited 2007 Copy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OMP(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