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English
Home  |  Chairman Statement |  About Us  |  Key Staff  |  Business Model  |  News  |  Review  |  Culture | Contact Us
News

Title: 对冲基金看好港股表现 点评六投资领域
Date: 2011/01/03
Media: 一财网
People in the news: 張承良

Content:

港股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以大涨400点收盘,为全年开了一个好头。而在香港,不少机构投资者表示,看好今年的港股表现。

  预测港股突破历史新高

  睿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睿智华海基金管理人张承良博士周一(1月3日)接受一财网独家专访时表示,香港恒生指数与H股指数今年有望突破金融海啸之前的高位,创下历史新高。

  张承良旗下的这只睿智华海基金为长短仓对冲基金,于2007年10月股市高位创立,虽经过金融海啸,但在2009年仍创造全球对冲基金排名第二,中国对冲基金排名第一的佳绩。截止去年11月底,该基金净值已翻了2.2倍;由基金创始起计算,复合增长率高达28%,为彭博海外中国对冲基金排名首位。

  张承良对一财网表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效果在今年将会持续影响市场,令流动性更佳,对于港股有促进作用;而从基本面来看,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比欧美要好,因此近期不少大行已经给出了恒指29000点的目标价。但他分析目前港股市盈率及全球其他市场的对比情况后认为,恒指不排除会突破30000点,而代表中资企业表现的H股指数,则有望突破20600点的历史高位。

  张承良的观点获花旗银行(香港)财富管理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张敏华的支持,她表示,预料环球经济仍处于复苏初期,相信明年开始会进一步加快。美国低息环境将持续,预计明年年中前或不会加息,维持于0.25%之低息水平。此外,近期高盛与交银国际等投行也表示,中国的加息将会主要集中于控制通胀,料将给A股市场带来上升动力。

  看好港股六大投资领域

  除了预测港股走势,张承良为一财网提供了今年投资港股的六大热点。

  热点之一:中国概念与人民币升值概念股。他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强劲,比欧美国更佳;同时人民币存在升值的空间。他认为,人民币的升值将会推动航空类股份的上扬,因为此类公司外债较多,而且人民币的上扬,也有助于令其油料成本下跌。

  热点之二:互联网及新生活方式相关的股份。他表示,随着中国人的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将进一步改变,特别是离不开互联网的发展;另一方面,从企业来看,它们也将更关注生产效率的提升,以提升自己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在这种趋势之下,科技公司与互联网公司将会受惠,并将更容易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其旗下的基金在2007年已经入股神州数码(00861.HK),目前该股也是其重仓股之一。他认为,该股可以继续持有,同时认为该股同时具备中国概念与人民币升值概念。

  热点之三:与人口老龄化相关的股份。张承良表示,和发达国家一样,中国正经历人口老化的过程,这是个不可忽略的趋势。这些都意味着,中国将迫切需要建立起一个与上述趋势相适应的医疗保健体系。他认为未来医疗与保健类行业将会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将进一步获得投资者的热捧。目前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与中国制药(01093.HK)都是睿智华海的重仓股。

  热点之四:环保产业与新能源股份。张承良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将环保与清洁能源的发展战略融入十二五规划之中,而在未来几年会更进一步发展新能源产业和低碳经济。有鉴于此,他认为香港的新能源股份与低碳类股可以值得关注。去年他重仓入股了创益太阳能(02468.HK)及天能动力(00819.HK)。他表示,两家公司的股份估值都仍然吸引。

  热点之五:A股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相关的股份。张承良表示,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的一个潜在影响是将会令AH股的差异缩小,他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目前H股估值偏低的股份。他透露,旗下的基金日前入股了中石化(00386.HK),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该股份目前估值相当吸引,P/B值仅1.3-1.4倍,而其A股仍然比该股价格高出许多,未来可能出现H股的追落后情况。

  热点之六:关注上海国际板市场的推出情况。张承良认为,那些有可能回内地国际版上市的股份,可以作为投资的重点考察对象。他表示,目前基金持有中信泰富(00267.HK)的部分股权,部分原因也是看中这一概念。

  作者:舒时 (来源:一财网)
Vision Finance Group Limited 2007 Copy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OMP(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