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English


 
首页  |  主席致词  |  公司简介  |  人员简介  |  商业模式  |  新闻动态  |  创业回顾  |  企业文化  |  联络我们
新闻动态

文章标题: 最牛对冲基金"淘金"H股
发布时间: 2010/02/04
发布媒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文章作者: 张承良

正文内容:

     彭博社日前公布的去年全球对冲基金成绩排行榜,香港睿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睿智华海基金”以高达214.8%的回报,在彭博数据库监控的2315只全球对冲基金中位居第二。这一成绩也是去年华人基金经理在对冲基金领域取得的最好成绩。

  该对冲基金从投资风格来说属于多空灵活策略型,以投资在香港上市的中资股为主。睿智华海基金经理张承良博士昨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说,该基金去年之所以取得好成绩,首先是看对了大势,其次是选股策略得当。

  2008年年底,正是金融危机肆虐之时,港股也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有不少对冲基金选择清盘退出。而张承良在2008年10月判断港股已基本见底,并重仓介入。目前来看,这一时点的港股正处于底部区域。

  张承良于2008年10月3日向睿智华海基金投资者致信说:“近期,不少正面因素告诉我们股市正在见底或非常接近底部……从价值因素看,我们投资组合中的H股市盈率不到5倍,一个较低的市盈率会有更大几率在短期取得很大回报。其次是精明的投资者,大型投资机构和大股东在大手笔买入股票。这个现象总是发生在股市底部,财富开始从‘愚蠢’投资人转到‘精明’投资人的手里。另外,世界上多国政府正在干预市场,力图通过扶助买方,抑制卖方而改变‘失衡’状态为‘平衡’状态。在市场估值本身就已经具有吸引力的情况下,响应政府‘号召’加入买家行列往往容易成功。”

  在选股方面,张承良说,自己的投资理念是“60%的巴菲特+40%索罗斯”。即关注企业的基本面和催化剂因素。基本面上关注股价是否低估,看市盈率、市净率、市盈率相对利润增长的比率(PEG)、股息收益率;而在催化剂方面,则关注公司业务、经济环境、人民币升值、股东行动、媒体热点、公司并购/重组等众多因素。

  对于基本面良好的股票,睿智华海基金选择重仓持有。张承良透露,该基金目前持有约30只股票,而前3大重仓股占了基金净资产的30%-40%。睿智华海基金最新披露的资料显示,其前三大重仓股是神州数码(00861.HK)、第一上海(00227.HK)和新华制药(00719.HK)。张承良说,对于重仓股,公司在调研上都是下了工夫的:要去见公司管理层,实地看工厂,“不去看,信心就不高”。

  对于今年的H股走势,张承良相当看好。他的理由是:中国企业的盈利情况良好,预计今年有25%-30%的盈利增长;H股的估值仍合理,H股指数12000点相对于2010年企业盈利是12倍的市盈率,在当前低利率的环境下,该水平具有投资吸引力;另外人民币被低估,中国企业竞争力提高等因素也将吸引更多的国际资金投资H股。

睿智金融集团 2007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MP(TM)